FANDOM

高端机器3:循环

Sub3menu.png

推出日期
2006年8月
“我相信每一个特定的高端机器都与它们的结构和功能相似”
— 所洛(Soullock)

“但是Sub3有没有把它的结构形象破坏了?我是指:宇宙和其它东西?”
— Mateusz Skutnik,
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上午7时42分

高端机器3:循环,原名Submachine 3: The Loop,是高端机器系列的第三部游戏,如果按时间顺序就可能是第四。

高端机器3与其它同系列的游戏方式完全不同,也只有不多于一个游戏场景(无限多的房间也只使用同一个场景),这里只有两件东西可以找到,而且比较专注于解決难题多于搜索各个场景。这个游戏不太能与其它游戏连接,但是在《高端机器4:实验室》再访了类似的地方名叫「循环陷阱」。

布景

开始时玩家在一间房--原点(0,0)--这十一条难题都是由起始房间向上、下、左、右移动去与它一模一样的地方。惟一不同的是一些房间有地图、拉杆和一些和该难题相关的机器。明确地,这里的循环结构,实际上是一个坐标平面,每间房都有一个特定的坐标。例如:一间房在位置(2,1)是原点(0,0)高一层并且向右隔两间房。为了在循环中定位自己的位置,玩家在游戏开始时捡到一个坐标器,而它显示玩家所在的位置。

两个结局

每道难题的难度都不同。这个游戏不像其它同系列的游戏,是有两个不同的结局:第一,是玩家收集一片叶子然后成功逃脱了循环;第二,就是玩家解决了最后的难题之后开始不断往下跌,因为这样玩家会死于脱水。

地点列表

警告 - 以下内容将深入提及故事內容!!!

每个级别也有相应的密码,如果玩家记得当前关卡的密码,他可以在那里离开游戏后不用重新开始。依次序排列,密码如下:

第一关卡

Sub3Lv1.png

解说:启动所有拉杆便可。你只需点击它门每一个。如果全部拉杆都已打开,房间(0,0)的传送器便会开放,点击它以传送你去下一个关卡。

密码: LINKVA

第二关卡

Sub3Lv2.png

解说:首先,你要点击其中一个位于座标由(1,1)到(5,5)的开关。每个开关显示着一组两位数字,你要去到该组數字的座标(第一个数字代表X轴的点而另外一个数字代表Y轴的点),然后点开该座标的开关。重复这个动作直至出现六个绿灯,这会开启传送站传送到下一个关卡。

密码:BAMITA

第三关卡

Sub3Lv3.png

解说:每一部机器显示四个数字。你可以把其中三个字变更数值,而另一个是被锁上,不可变更的。每部机器中已锁上的数字字的位置都不同。去解決这道难题,你要更改所有机器中可以变更其数值的数字直至四部机器皆显示同一组数字。如果依指引弄好后,你可以点击位于原点(0,0)上下方的拉杆,然后解开该传送器。

密码: FIROGA

第四关卡

Sub3Lv4.png

解说:每一个拉杆都它自己的数字,而那些数字是用「点」的数量去代表。去解决这道难题,你要依数值由小至大的排序点开那些拉杆。如果依指引弄好,该传送器便会解开。

密码: WINDA

第五关卡

Sub3Lv5.png

解说:这个关卡有六个显示两位字母的机器分別在座標 (1,2), (2,4), (3,1), (4,3), (4,5)和 (5,1)。把该机器显示的字母调成与它坐标相符的字母 (例如 A=1, B=2, C=3等等),那机器便有绿灯示意字母正确。一旦所有绿灯亮起,代表那关卡的传送器已经打开。

密码:BANDA

第六关卡

Sub3Lv6.png

解说:这个关卡有六个显示屏,每个显示屏都显示一个数字和一个绿色符号。每个数字都提示它旁边的符文应放在(-1,0)机器中的位置。一旦输入完毕,点开该机器的按鈕从而打开传送器。

密码:MJOLMA

第七关卡

Sub3Lv7.png

解说:把投影机打开,便会投出六个有斜线的长方形。另外有六个完全一样的机器。去解决这个难题,你需要点开該该机器的上/下拉拉杆或左/右拉杆去亮起不同的绿灯,而该两个绿灯连成一线時应该与投影机影像中的长方形斜线一样(看你在第某个机器而定)。全部正确的话,你可次点击拉杆解开传送器。

密码: FLINTA

第八关卡

Sub3Lv8.png

解说:如果你把有类似蛋状的机器的坐标输入在(0,-1)的坐标机器的话,那些蛋便会打开。如果你点击蛋里的拉杆,它会关上并亮起绿灯。对每一个蛋状机器做一次便会解开传送器。

密码:SLITTA

第九关卡

Sub3Lv9.png

解说:这里有两个机器,一个是显示颜色,另一个是显示字母。此关卡的地图已被毁坏。解决此难题,你要调整上述两个机器显示的东西:B=黑(Black)、G=绿(Green)、O=橙(Orange)、R=红(Red)、W=白(White)、Y=黄(Yellow)。一旦完成,按下显示颜色的机器的下方按鈕,解开传送器。

密码:ANELKA

第十关卡

Sub3Lv10.png

解说:在原点(0,0)两侧各有一幅地图:左边的地图是可以修改的;右边的地图是不得修改的。你要做的是把左边的地图修改成和右边的一模一样便可。

密码:BOTWINKA

第十一關卡

Sub3Lv11.png

解说:这个关卡有两个方法完成:第一个方法是在本关卡场景中寻找一片绿叶并把它放在(-12,9)中一座金像上面。另一个方法如下:这里有四个房间,两间有颜色条而另外间有字母和数字。字母代表颜色例如G=绿(Green)、R=红(Red),以此类推。数字代表容量,例如R(红)是某列的首个字母,它的容量应是右边首个数字。随后使用传送器然后玩家会无止境向下跌,最后显示一个消息:「你死于脱水」。

密码:SYNTAGMA

附加资料

有一些关卡密码是由波兰文来的:

WINDA——升降机

BANDA——乘员

ANELKA——波兰女性名字:阿内尔卡

BOTWINKA——甜菜

另外,SYNTAGMA是Mateusz Skutnik写的一本漫画的标题。

外部链接

高端机器系列
主系列 1:地下室ISubmachine) • 2:灯塔草稿) • 3:循环4:实验室5:根源6:边缘7:核心8:计划9:神殿10:出口
支系列 高端机器宇宙远古历险未来循环基础32间密室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